晒晒2020年倍塔狗学子们“年终奖”!

时间:2020-12-09 作者:Moocxing 来源:Batago
2020年无疑是最难的一年,但也是最多温暖和最多感动的一年。
 
还记得2020年年初:
  • 国家第一次公布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的消息,一声令下,于是我们开始了漫长的居家隔离生活;

  • 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医护人员不足,于是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迅速齐集武汉;

  • 武汉医疗物资严重缺乏,于是一辆辆运送医疗物资的货车开往武汉;

  • 不能正常返程上班,于是远程线上办公模式开启;

  • 学生不能正常回学校上课,可也不能耽误学生们的学习,于是网课上线;

  • 疫情得到控制后,学生有序的回到校园,偶有疫情冲击,可依旧不能阻止学生们的求学之旅。

 
在此,倍塔狗只想对刚度过2020年的你说声辛苦了,虽然2021年的开端,也伴随着疫情的扩散,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配合国家的政策,相信难关很快就会过去。
图片

事实证明,在2020年,对倍塔狗老师和倍塔狗学子们来说,也是特别的一年,更是富有挑战的一年。

既要面对疫情的冲击下带来的种种挑战,又要和同学们一起持续科学探索之路。
 
倍塔狗的学子们在老师们的支持和陪伴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在如此艰难的2020年依旧绽放出他们自己的光彩。
 

今天带大家一起回顾和总结一下同学们2020年的“成绩”,2020年倍塔狗的学子们共参加了12项大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相信这段艰苦但温暖的经历也将成为每个孩子未来的人生历程中珍贵的回忆。图片图片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科创比赛,以及骄傲地晒出部分优秀同学们所获得的奖项和奖状吧!
 

01

第35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备注: 第35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十五家单位共同主办。

是上海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科技类赛事,在上海自主招生及各级升学过程中,也一直被坊间定义为体制内科技类“三大赛”之一。
 

02

 第21届上海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备注: 上海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秉承“实践、探索与创新”的主题,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最后会通过这样的比赛形式,选出优秀作品或优秀队伍再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是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直接部署并层层发动、组织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和教师,紧密围绕当地信息技术教育的课程教学实践活动内容,展示中小学生在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学习、实践和研究成果。

正因为这是教育部大力推行的赛事之一,因此“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在上海自主招生及各级升学过程中,也是坊间一直定义为体制内科技类的“三大赛”之一。

 
 

03

第6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
 
图片
备注: “上海创客新星大赛”是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创客教育联盟、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共同举办。创客新星大赛属于上海市科创白名单赛事,奖项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04

  雏鹰杯红领巾科创达人挑战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备注: “雏鹰杯”上海市少先队课外活动大赛“红领巾科创达人”挑战赛是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主办,是上海市少先队课外活动大赛四项比赛之一,每年大量的学生会参与其中。该比赛已经被列入到上海初中综合素质评级系统考评系统认可的科技竞赛当中。

每届比赛周期为:4月报名,经过初选(5月),孵化培训(6-8月),复评(9月),终评(10月)等环节晋级。

 

05

 上海市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活动
 
图片
图片
备注: “海市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活动”成立的初衷是为了让宋庆龄其精神在科技创新领域得以传承,鼓励当代青少年在科技创新领域树立不屈不挠,敢于创新的精神。
本活动是由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全国少工委共同主办。并且“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已经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属于国家级奖励。
 

06

 第11届上海青少年创意编程
与智能设计大赛(“赛复创智杯”)
 
 
图片
图片
图片
备注: “赛复创智杯”是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杨浦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活动覆盖全市各区、近年来已扩大到长三角地区,举办9年来累计收到学生提交的作品近9000份,是含金量十足的科创比赛之一。
 

07

 第17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备注: 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是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承办的青少年STEM赛事,是中小学竞赛活动项目重要赛事之一。
 

08

 第17届上海青少年

“未来之星-上图杯”创新模型大赛

 

图片
图片
备注: 上海青少年“未来之星-上图杯”C-STEM物联创新科技竞赛是由上海市科技协会、上海图书馆、上海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大赛旨在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拓宽青少年科学认知领域、向青少年普及有关AI技术的基本知识,关注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加深了解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和应用技术。属于上海市科创白名单赛事之一。

 

 

09

 第36届浦东新区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备注: “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协和浦东新区教育局共同主办。

在第36届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式上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科创大赛已经成为上海市具有综合性影响力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是新区科技教育成果汇聚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展示交流的舞台。大赛推进了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我们要以科创大赛为载体,激发同学们更多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科学精神,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勇攀科学高峰!

 

10

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素养普及活动

 
图片

备注: “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素养普及活动”是由上海市青少年科普促进会主办,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及上海青少年科教社承办。

旨在引导、培养学生们以有趣、创新的表演方式展现科学研究的魅力。

 

11

 徐汇区第12届
头脑奥林匹克亲子擂台赛
 

图片 

备注: “头脑奥林匹克亲子擂台赛”是由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以及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协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的。

旨在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一方园地,搭建了展示自我、亲子互动、热爱科技的平台,给孩子们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引导他们越飞越高,用创造力把居住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12

 徐汇区第24届
“汇学杯”未来工程师大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备注: “汇学杯”未来工程师大赛是由徐汇区教育局主办,上海市徐汇中学和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承办的科创赛事。旨在让学生动手、动脑解决现实生活问题,为未来工程师启蒙助力!

 
以上奖状排名不分先后,掌声图片图片图片再次送给这些优秀的同学们,愿你们今年再接再厉,在科创的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篇: 美国升学也要抽签?中美面向未来的素质教育殊途同归 下一篇:双节来临!喜报来袭!2020创客新星大赛获奖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