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项目-智能汽车大灯技术解析

时间:2015-08-05 作者:慕客信 来源:

        关注慕客信的小伙伴们应该从上周的微信中已经得知慕客信创客团队项目--智能汽车大灯获得2015年中美黑客马拉松比赛二等奖。那智能汽车大灯项目的设计思路、产品原型以及商业价值等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创客团队到底是如何在48小时内完成设计、生产及演示的?下面我们就带您一起还原事实真相:


       首先我们来看看IDEA是如何诞生的。


       下面这张图据项目负责人李佩同学说是完美呈现了团队项目IDEA的诞生过程,而且才花了3秒钟!

 


 
  攻城狮的脑子就是异于常人阿。
 反正小编是没看懂的

        第一天结束,传感器阵列已经出炉,有密集恐惧症的童鞋请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它是长成下面酱紫的

 

        这个传感器阵列用了12个超声波传感器模块用来探测。一天时间就能做出硬件demo的地方除了多啦A梦的四维空间袋和慕客信还有哪里 ---也是李佩同学的原话


        李佩同学用microduino做成的小东西可以通过WiFi访问邮箱,可以在重要邮件到达时提醒主人。此处真得应该有掌声
 
        到这一步,硬件方面最难的部分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连线。其余的大部分工作就是代码的调试,小伙伴们一大半时间都花在了这个上面。经过了一晚上的通宵工作,终于做出了产品原型

 

 



       它可以自动检测到前方障碍物,然后控制灯光的照射角度来避免光线直射到对面会车的驾驶员眼睛,进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也许你不相信,有近三成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会车时炫光造成的 ,所以慕客信这个项目还是很有实际意义的。


       下面再放一张团队成员集体照,青春洋溢、神采飞扬有木有.

 

看上哪个可以私信小编哦······(加微信公众号“moocxing"慕客信,即有机会和慕客信创客大葩见面交流哦)

 

上一篇: 一图看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咋改革 下一篇:“拿出创意成创客”慕客信创客说 我们如何用不到10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