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21年中招最低投档分数线公布,2022年将正式实施新中考政策

时间:2021-07-23 作者:Moocxing 来源:Batago

01

图片
各位初三毕业生及家长注意啦!

近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线。详细的投档分数线如下图所示▼:


图片

备注:各招生学校将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的考生成绩,按序投档,自然形成学校实际录取分数线。

 

录取总分由计分科目成绩政策性照顾附加分两部分构成。

 

其中语文满分150分,数学满分150分,外语满分150分(笔试140分,听说测试10分),道德与法治满分60分(统一考试30分,日常考核30分),历史满分60分(统一考试30分,日常考核30分),体育与健身满分30分(统一测试15分,日常考核15分),综合测试满分15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跨学科案例分析15分,物理实验操作10分,化学实验操作5分)。合计总分750分。

 

考生可以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东方网www.eastday.com、“一网通办”PC端(zwdt.sh.gov.cn)和“随申办”移动端查询成绩。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根据应用情况分别以分数等级呈现。获得本市中招录取资格的考生的所有科目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未获得本市中招录取资格的考生除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外,其他科目均以“合格、不合格”结果呈现。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可以查看下表▼:


图片

 

考试如何查询录取情况呢?

 

   1、查询高中提前批(推荐生和自荐生)、中职校提前批录取结果,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shmeea.edu.cn查询。

 

   2、查询高中国际课程班录取结果,可通过招生学校进行查询。

 

   3、查询统一批录取结果,可通过报考区招考机构网站了解本人录取去向。

图片


02


今年3月16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中考招生录取改革实施办法》。所以2021年也是新老政策过渡的一年,沿用旧中考招生政策,但采取新中考政策的总分750分制度,2022年开始,将正式实施新中考政策,即总分750分制+综合素质评价50分。

 

图片

 

关于新中考政策的解读对学生们的影响,戳316上海中考录取新政,对谁影响最大?你敢问,我敢答!查看哦。

 

总的来说,新政策正式实施后,想进好高中,孩子不光学习成绩要好,综评也要更好!

 

图片

 

毕竟中考综总评分值达50分,这对于一分压住几千人的中考来说,这个分值方面的差异,可能会成为拉开学生差距的关键。

 

综合素质评价分数差异的核心在于系统所认定的竞赛和活动。分别有学科竞赛、体育和艺术竞赛活动、科技类竞赛。

 

相对而言,科技类竞赛这条路对普通的学生会更加友好。

 

毕竟学科竞赛只有少数学霸才可以获奖,而体育和艺术类竞赛对学生自身的身体素质以及天赋都有极高的要求,并不是通过一到两年的训练就可以获得的。

 

科技类竞赛核心考核的是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综合能力,并且花费的时间要短很多,一般一年左右就可以独立参加竞赛

 

图片

 

而且每一年的科创类竞赛多达10多个。与学科类竞赛一个学科一年只有一个竞赛相比,机会要多很多,获奖的几率也会大大提升。

 

图片

 

当然科创类竞赛也有它的劣势。比如竞赛的辅导老师和相关报名渠道都比较少。有很多家长往往因为没能及时看到相关竞赛报名信息而错失了让孩子参加比赛的机会。


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作为上海市专业的人工智能教育机构,我们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教育,有着丰富的赛事实战经验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中,我们就有5位同学获得了奖项,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获奖详情


图片


 在5月份结束的“全球发明大会”中国赛区的竞赛中我们的4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中国赛区最具市场潜力奖、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获奖详情


图片


 在4月份结束的“第十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上海赛区的竞赛中我们总共有30位同学获奖。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获奖详情


图片

 


上一篇: 科幻协会专访谢凯年博士:用科普充实素质教育的内涵(... 下一篇:2021上海小升初民办网报8号截止,一旦录取不得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