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城市计划

时间:2015-06-11 作者: 来源:

在24小时之内,以好莱坞大片式的“拯救城市”名义,抛出一系列社会问题给10到18岁的学生,通过角色扮演、头脑风暴、创造性协作等系统的设计思维方法,刺激孩子们真正发挥自己的潜能并了解地球与城市,并通过3D打印与开源硬件完成拯救城市的关键设备的设计验证。

 

设计思维方法学习:

   
1.体验设计思维训练法:棉花糖意面塔——让小朋友们亲自动手,把自己的创意延展成可以看见的食物。
2.头脑风暴:如果你认为头脑风暴只存在于成人之间,那你就out了,让孩子们脑洞大开,你会发现,他们的潜力无限。
3.自我表达:给孩子们一个舞台,让孩子们自由展现他们的创意,这是一个口才与思维锻炼的绝好机会。
4.思维导图:让小朋友们了解思维导图学习法,一个好的方法,会让他们学习得更加轻松。

 

具体步骤时间分配如下:

 

1、X城市研究目标设定
2、X城市角色分配
3、定义和头脑风暴
4、橡皮泥原型设计
5、CAD设计1
6、CAD设计2
7、3D打印原型测试1
8、3D打印原型测试2
9、视频和PPT及演讲演练
10、Pitch及Story Telling分享

上一篇: 智能硬件 下一篇:软件和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