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思维

时间:2015-06-11 作者: 来源:

在36小时内,针对19到25岁电子信息及工科大学生,以发源于斯坦福大学的设计思维为依托,综合处理问题。能够理解问题产生的背景、能够催生洞察力及解决方法,并能够理性地分析和找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在当代设计和工程技术当中,以及商业活动和管理学等方面,设计思维已成为流行词汇的一部分,它还可以更广泛地应用于描述某种独特的“在行动中进行创意思考”的方式,在二十一世纪的教育及训导领域中有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在这方面,它类似于系统思维,因其独特的理解和解决问题的方式而得到命名。

 

目前,在设计师和其他专业人士当中有一种潮流,他们希望通过s在高等教育中引入设计思维的教学,唤起对设计思维的意识。其假设是,通过了解设计师们所用的构思方法和过程,通过理解设计师们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角度,个人和企业都将能更好地连接和激发他们的构思过程,从而达到一个更高的创新水平。期望在当今的全球经济中创建出一种竞争优势。
 
以下是大纲:
 

1、家庭服务机器人背景目标
2、家庭服务机器人应用场景故事板
3、家庭服务机器人使用者行为分析
4、家庭服务机器人使用者痛点分析
5、产品原型定义
6、家庭服务机器人模型CAD设计
7、家庭服务机器人开源硬件

8、家庭服务机器人开源软件

9、IOS/Andoid端控制
10、家庭服务机器人3D打印原型测试
11、敏捷迭代开发
12、Pitch及Story Telling分享

 

上一篇: 开源硬件 下一篇:开源软件